三水肆涯

你好,这里三水肆涯,幸识。
称呼随便。
具体见置顶。
么么哒😘

好句摘抄(十七)

我来啦!占tag歉

不要脸地不要脸地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小关注呀!

今天也是吹爆木木的一天啊啊啊啊啊!

转自知乎


《破云》by淮上

1.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纷乱的记忆中,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只一闪念,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


2.荒原尽头是城市灯海,夜风拂过山顶,远方星辰璀璨,薄纱般的银河从头顶横跨天穹。

暗夜仍然风雨交加,脚下这座城市闪烁着浩瀚灯海。那千家万户的窗棂间飘散出欢声笑语和热气蒸腾,他们不知道在很多无法被光渗透的角落里,有令人作呕的罪恶正在上演,也有数不清的人正为了阻止犯罪而彻夜奔波。


3.金红的风席卷旷野,裹着远方城市的气息奔向远方。舞台奢靡,一如往昔,斜阳穿过高高的彩绘玻璃窗,映出空旷寂寥的剧院和布满灰尘的座椅;前排只有一个小男孩笑着,为独自演出的提琴手鼓掌那些玩耍欢笑的过往,七月未央的夏夜,余晖中的浮尘,灿烂的灯海,在此刻汇聚成洪流轰然破闸,吟唱在虚空中盘旋上升直至天堂。


4.万里天穹一碧如洗,夏风掠过鳞次栉比的高楼,越过摩肩接踵的商业街,打着旋儿穿过车水马龙和行人如织;它摇摆着长街两侧茂密的凤凰木,呼啸冲上天穹。繁华的建宁市上空,流云渐渐汇聚,阳光炙热明亮,映照在市公安局大楼顶端沉默的银色警徽上。


5.仲夏初茫,七月未央。这句话的意思是, 七月中旬傍晚时分,绚丽灿烂的落日于某地八点零九分落下, 宣告少年时代结束,刑罚时刻开始, 随之而来的漫漫长夜是整个行刑过程。


6.请你不要辜负我的等待和期盼,请你如我坚信的那样睁开双眼,活着回来。


7.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


8.“让我顶两下。”


《杀破狼》by priest

1.他最终下定决定,要将乌尔骨紧紧瞒住,以一腔少年意气,长庚不肯承认自己有输的可能,他要和乌尔骨对抗到底,清明到死。


2.选了流血的路,通常也就流不出眼泪来了,因为一个人身上就那么一点水分,总得偏重一方。


3.“我相信只要你愿意,世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打败你,包括这副皮囊。”


4,“为将者,若能死于山河,也算平生大幸了。”


5,“你若输,我陪你一起背千古骂名,你要死,我给你殉葬。”


6.烈火浮于海上,忠魂粉身碎骨。


7.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8.有些聚散如转瞬,有些聚散却如隔世。中间隔着一条交织的怒火与冷战,那种就是转瞬。中间隔着理不清数不明的重重真相、拿不起放不下的暧昧情愫,那种就像隔世。


9.顾昀曾经是他的慰藉……如今想来,这慰藉止于情愫泛滥的那一刻,自从顾昀回头正眼看他的那一刻开始,便再不是了。无情可以为慰藉,有情却是魔障。有情,有欲,有色香声味,有日复一日的贪求,有恐惧忧怖,有妒恨离愁,有患得患失……七情与神魂共颠倒,六根为红尘所覆。


10.“我上次下江南的时候,正值春暖花开。”顾昀说道,“花团锦簇,暖风袭人,连造反的都不紧不慢,弄些装满了香凝的商船偷偷运送紫流金……”


11.此时骤雨已停,浓云乍开,露出一点稀薄的月色来,远望放眼之处,尽是荒烟弥漫,而耕种傀儡田间地头忙碌、农人喝茶论国是的盛景再难出现了。


11.书生有书生的迂腐和情怀,商人有商人的狡诈与手腕,本质上没有什么好坏,只看上位的人愿意往什么地方因势利导。


12.无限江山似锦,尽在笔墨中。


13.十八部落数百年来巍然耸立的祭坛灰飞烟灭,浓烟滚滚上了长生的苍天。大风将那面被战火蹉跎过的狼旗刮掉了半边,呼啸着飞了出去,卷进烈焰与尘土中。漫漫光阴长河中,浓墨重彩的天狼部落就此黯然退场。而紫流金仍在烧。


14.“附一掌送抵江北,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曾宽否。”


15.海上生出一轮血红的落日,似乎是一个乱世尘埃落定的尾声。


16.至此,南半江山阴云散尽,年复年年,江南又会飘出新种的桂花香味。


17.十一年前,加莱荧惑用一艘巨鸢混入西北雁回小镇,在大梁上空投下了一片阴影,那片阴影也是一代天子从小镇中惶然的少年走向千里之外帝都的起点,而今,硝烟散尽,风雨初歇,仿佛也正要来这么一场首尾照应的结局。


18.浮沉千里,萤火冉冉,载着魂归故里。


18.“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


《默读》by priest

1.陶然的回应则从来都是不羞不恼不过线,坦坦荡荡,而有些绮思之所以“绮”,需要一个秘而不宣的发酵过程,倘若无遮无拦地晒在光天化日之下,很容易就被紫外线消毒杀菌了。而此时,陶然明确地表达了自己即将走上人生的另一阶段,骆闻舟也从善如流地把这块被紫外线消过毒的无公害牵挂移了出去,除了一把遗憾的小烟尘,倒也没有激起很大的波澜,反而有些瓜熟蒂落的释然滋味。


2.“没有被人发现的——只有埋在土里的罪行,才能催生出这种自恋又疯狂的傲慢。”


3.把所有悲剧罗列在一起,就像是灾难中死难者的碑文,又触目惊心、又冗长无味。

4.皮囊往往把真相藏得滴水不漏。

5.人眼自然的层次感是最高级的美瞳也无法效仿的,里面凝聚着亿万年漫长进化造就的奇迹,有最繁复无常的七情六欲、最幽微曲折的喜怒哀乐,就像玄幻小说里“一沙一世界”的芥子。

6.“这个世界太复杂了,无数污浊的东西,长久地沉积在地下,像是无法自愈的沉疴。”

7.大概是接连几天颠沛流离休息不好,他这会忽然有点恍惚,好像视野不断收窄、再收窄,最后只剩下一人高、一人宽——约莫能装一个严丝合缝的费渡,缠在他身上,一寸一寸收缩。

8.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只是大概需要一点耐心。

9.“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

10.“有时候,人的思想其实是不自由的,因为外物无时无刻不再试图塑造你,他们逼迫你接受主流的审美、接受声音最大的人的看法——即使那不合逻辑、不符合人性、完全违背你的利益。”

11.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全球高考》by木苏里

1.规整得死气沉沉。只有在跳出规则的瞬间,会显露出一丝活气。所以在这里,秦究这样的人太具有吸引力了。讨厌也好,喜欢也罢。反正你总会注意到他,然后记住他。

2.遥远的前方,是人群和大火。后方隔着雾的山上是监考小屋。他们在警告声中接吻。

3.为什么两个没有记忆的人,相隔几年,身份对立,却依然能搞到一起。所以说爱恨真是奇怪的东西。有的早早腐烂入土。有的刻骨。

4.密钥生效,记忆就会恢复。里面有他的过往,他的信念,以及他的爱情。这一切组成了完整的秦究。亲爱的,我把自己放在你耳边,你会听到的吧。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

5.地下没有窗子,但秦究知道,外面正下着大雪。夜色下的寒风在楼宇间穿行,肃杀、凌冽。他们在禁闭室里吻在一起,这才是那些激烈关系的归途。荒岛上的那场考试,大概是他们一生中最接近于“队友”的时刻。在那之后更为长久的时间里,不论记得或是不记得,对立或是同行,他们之间永远交织着爱情。

6.就像他们之间永远不可能变得“平静”。如果有,那一定只存在于终老和死亡里。

7.最后的最后,她在视野尽头看到了游惑和秦究,还有硝烟散尽后不知多远之外的夜空,星星点点,有模糊的亮色直铺到天边。那是系统里永远看不到的景色,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

8.12822个独立考场开始分崩离析,这些蜂巢一样的土地上发生过的种种,生死爱恨,悲欢离合,从这一刻起将不复存在,也会永久存留。

9.那天的考官A孤身站在暴雪中,扯着手指上缠绕的绑带,满是疲惫又站得板直。他想,他见过一个光明炽热的人,靠着这个,他可以走过所有寒冬。

10.游惑忽然想起系统里的那片海,它总在固定的日子起风,固定的时间翻起浪来,固定的时候下雨,固定的时候飘雪……最重要的是,它永远望不到边。系统所有的风景都是那样,云山雾罩,没有边界。但这里不同。这里风遇山止,船到岸停。

11.两千三百一十二天,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

12.那人站在红瓦屋顶的边缘低头看过来,眼眸里含着光,像盛了烈阳。

那天的考官A孤身站在暴雪中,扯着手上缠绕的绷带,满是疲惫又站的板直。

他想,他见过一个光明炽热的人,靠着这个,他可以走过所有寒冬。


《一级律师》by木苏里

1.有人负重三十年,有人雀入樊笼,有人在黑暗中茕茕踽踽,走了很久很久。

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所以荆天棘地,也不枉此行。

2.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3.五六岁时风风火火,可以为对方打架抓蛇、奋不顾身,好像一辈子有这么一两个生死之交就足够了。

可等到十五六岁,仅仅是十年的功夫,他们就已经渐行渐远,分道扬镳了。彼此的称呼慢慢从“生死之交”变成发小,又变成幼时玩伴,再变成客套的老熟人,又好像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4.你可以嗅觉敏锐,但不能妄自把某个人钉在嫌疑席上。

5.窗外旷野寂静,长林起伏。

黑夜漫长无边,好似蛰伏着诸多难以估琢的东西。

然而头顶星光漫漫,不知多少光年外的行星带从天际横跨而过,像一条闪着光的无尽长河,在那之中,星辰相聚。

就像这个世间总有一些路,你踏上去,就知道自己永远不孤单。

6.如果你是凡人,我绝不会让你被拉下地狱;如果你是魔鬼,我会送你去最合适的地狱。——《一级律师》

7.燕绥之笑了一下,“不是因为快。”

“那是为什么?”

燕绥之说:“是因为在这之前,你已经走了很长的路。”

所以跨过终点的这一步,就显得异常短暂,不过是眨眼之间而已。

8.他就像一个背着厚重石碑匍匐前行的苦旅之人,在被掀掉负重的瞬间, 突然精疲力竭。 

9.那枚徽章在这里屹立了157年,它的存在本身就代表着一句话:

我是联盟一级律师,我会以大星际时代最高法典的名义,竭诚捍卫你一切应有权利。 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木苏里《一级律师》

《某某》by木苏里

1.有些地方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一个人、一条路、一栋建筑就能让人梦回年少。江添坐在小陈车后座,看着盛望靠在旁边昏昏欲睡,就有这种感觉。以至于某个瞬间,他甚至想要把袖子撸到手肘,好像他身上穿的还是那件蓝白校服似的。

2.他扣住盛望手指的那一刻终于清晰地意识到,他们将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可以慢慢覆盖曾经失落的、难过的、空茫一片的那些年。

有那么一瞬间,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好像他们还在附中,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

3.十六七岁的年纪总是容易尴尬,某句话、某个眼神、某次接触都会让人收敛起来,不明就里、不知缘由。

4.如果不回头,不去看那几个走班进来的新同学,他甚至有种错觉。就好像他只是午休趴在桌上睡了一觉,做了一场短而轻忽的梦。闭眼的时候还是盛夏,睁眼已经到了深秋。

5.从出生第一年到第十六年,他走过的路都在这本相簿里。他自己已经弄不清了,没想到有人悄悄地帮他找全,然后封存在这里。这里面每一条路都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每一年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6.没有什么东西能长久地闷在黑暗里。要么爆发,要么消亡。

7.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我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以至于差点忘了,我17岁,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 我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8.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9.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10.人与人之间的交情羁绊往往比看上去的深切长久。 

11.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铜钱龛世》by木苏里

1.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大约就是你不在了,没关系,我会变成你,带着你。从此岁月不扰,千山共路,万水同舟。 

2.这世间有些牵连总是难以说出个所以然来,有时甚至连个端头都寻摸不着,却能牵肠扯肚,侵皮入骨,从少年折花至白头终老,百年而不绝,三生而无改。 

3.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十二年黄泉相隔,远远乡的故人终于还是回家了。 

4.悔吗? 生死祸福从不是儿戏,既然许出去了,便是东海扬尘,白骨尽朽,也无怨无悔。 

5.在这熙熙尘世间,所求不过如此,债必尝,恩必报,诺必践,情必守。 

6.旧人、旧宅、旧戏台,好像这十多年岁月从不曾流过,也没有什么阴阳两隔。 你该走了,我也一样…… “莫使明月下山腰,从此后月不暗,人不老,百年一日如今宵……” 你来听,我便来唱,一诺千金,生死不顾。 

7.青天高远,山雾如云,林间飞鸟一点,老村炊烟数行。 他们走得不紧不慢,袍摆轻扫却了无尘埃,山道弯袅,岁月漫长,停停走走便是遥遥一生了。

评论
热度 ( 12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肆涯 | Powered by LOFTER